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博士科普团赴立人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点击数量:时间:2021-09-18

9月16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校博士科普团成员宋阳、董梦瑶、刘河清3名博士赴渝北区立人小学开展科普讲座活动。立人小学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立人小学副校长张洪霞、教师杨光菊对博士科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如何培养青少年科技兴趣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活动中,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宋阳博士了题为“生活中的化学小常识”的科普讲座,从衣、食、住、行的角度介绍了日常生活中蕴含的化学知识和原理,同时向小朋友介绍了“如何写密信”“紫甘蓝变色反应小实验”等运用日常生活用品可操作的化学小实验。随后,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董梦瑶博士了题为“手可摘星辰”的科普讲座介绍了从人类早期对飞行的探索到实现当代航空航天“太空梦”的发展历程,并通过邀请小朋友上台演示“吹风机-乒乓球”小实验的方式,动地阐释了飞机背后蕴含的空气动力学原理。两位博士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和动手实践,发现和探索日常生活中蕴含的科学道理,帮助学生增长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

此次科普讲座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市科协等部门关于开展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下一步科普团将动员更多博士参与,面向青少年的科普讲座活动系统化、品牌化,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宋阳博士作科普讲座

董梦瑶博士做实验演示

合影留念

供稿:科研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