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劳动教育】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2-01-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日前,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寒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在理论学习之外开展有目的、有计划地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把握劳动教育内涵。

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打扫卫生,为家人烹饪美食,整理农田农务等为家庭分忧,为亲情添彩;在生产劳动中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职业探索,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提升劳动技能和素养;在服务性劳动中通过参与社区服务和志愿活动,有效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扩大了生活圈和交际圈,深入了解社会现状,增强对社会的理解认识。

学院2021级药管专业学生刘廷欢表示:“走出书本、走进生活,在劳动中真切体会到父母默默付出的辛苦,更加坚定了劳动实现自我价值的信念。”2020级药管专业学生付李娟表示:“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自己的才干,培养了自己的韧性,使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为今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劳动教育活动不仅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教育目标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和全面发展也有着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供稿/图片: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