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点击数量:时间:2022-01-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全面精准落实。日前,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点滴真情暖人心”冬日送温暖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粟彦哲、组织员丁渝彤带领学工办工作人员和辅导员赴江北区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新年祝福,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来自学院的深切关爱。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与受慰问学生家庭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宣传普及国家和学校相关精准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学校接受资助的情况以及学习和生活情况,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勤奋刻苦,学好本领,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是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落实学校资助政策的有效途径,是搭建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沟通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开展学生感恩教育与励志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依据。

学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点滴真情暖人心”

冬日送温暖活动

供稿/图片: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