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点击数量:时间:2022-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5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巡回指导二十六组副组长、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志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参加会议并总结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主持会议。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纪检员、组织员)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指示,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的重要指示,关于学习党史着力点和科学态度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校上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从改革上出教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满怀信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进新征程。以立德树人的新成效和“双高计划”建设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和经验做法。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一是对标对表精心谋划部署,切实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二是高标准推进学习全覆盖,通过领学与集体研学相结合、自学与辅导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宣传研究阐释相结合等“四个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切实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三是强化办实事推动落地见效,建立工作清单,定期督查,切实推动活动落地落实;四是聚焦主题开好民主生活会,重点聚焦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五是凸显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力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实践中形成了一些新经验新做法,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突出教育特色;三是坚持类型定位,凸显职教优势;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育人实践;五是坚持学用结合,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学校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要不断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强化以师生为中心凝聚建设力量。四是要建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长效机制,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五是要建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长效机制,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明志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主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彰显了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坚持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抓落实的政治站位,具有聚焦主题、把握节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头,教育党员、惠及师生,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立为本、立破并举的突出特点。他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理论武装,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与长效机制,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出新篇章。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图/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