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副院长徐兴旺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数量:时间:2021-07-21

7月7日晚,学校副院长徐兴旺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讲授了《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形势与政策课。学校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讲授。

徐兴旺副院长从“为什么要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的外因和内因”出发,深刻阐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和我国加强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他围绕“格局重构 竞争加速”“把握机遇 应对挑战”和“深化改革 自立自强”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现状、不足及改革方向。他强调,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关键在于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因此要打好核心技术攻关战、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他期望青年学子要凝心聚力,推动“中国号”巨轮向着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向着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断前进。

课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的建设发展,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勇立世界科技创新潮头、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

授课现场

供稿: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