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工业职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点击数量:时间:2021-07-20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14日,市委第十巡视组向重庆工业职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巡视办副主任李剑波主持召开向重庆工业职院党委书记王官成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重庆工业职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张晓春分别向重庆工业职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王官成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晓春在反馈时指出,2015年上轮巡视以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取得新成效,获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创建单位,党委班子2016年以来连续4年评为优秀。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动职教改革发展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还有漏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履行“两个责任”还不到位;党委班子作决策、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够好,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抓得不够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持续整改的力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张晓春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四是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剑波要求,重庆工业职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方法路径。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

李剑波强调,重庆工业职院党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到实处,坚决纠正整改不落实现象,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帅逊表示,重庆工业职院党委要切实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意识,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并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细化工作举措、统筹工作任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把全面贯彻落实好此次巡视整改要求与抓好中央巡视组对高校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结合起来,与抓好市委巡视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官成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把落实市委第十巡视组各项整改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将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起到引领保障作用。

市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重庆工业职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重庆工业职院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代表,纪检监察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