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开展“劳动月”主题教育讲座

点击数量:时间:2021-05-08

5月7日上午,由学生处主办的“劳动月”劳模工匠进校园劳动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全国技术能手、兵装集团技能带头人、重庆市中青年专家陈思良主讲,二级学院200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学校学生处副处长陈相亮主持

陈思良首先从高职院校学生未来发展和个人出路入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用技能绘就美丽人生的奋斗故事。他谈到,新时代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劳动精神。作为高级技能型人才的高职院校学生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更要结合自身专业,主动提升劳动素养,在专业学习中学会动手,在动手中收获技能,在技能中体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理念。

此次讲座是学校将劳动教育全面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的一次实践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在劳动中实现全面发展。

讲座现场

供稿:学生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