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数量:时间:2020-11-30

1125日,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组织员、纪检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学习。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专题《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学习。各党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和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发言围绕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国家持续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发展高质量教育的深刻内涵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下简称《建议》)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科研与合作发展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学习情况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王官成围绕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新内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意义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在会上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学术研讨、撰写理论文章、新闻宣传等形式,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热潮;要切实抓好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与提质培优融合发展,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重大制度、重大工作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重工校园里。


会议现场

/文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