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开学工作全面铺开,“开学第一课”顺利打响

点击数量:时间:2020-09-04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兰蕙争妍,丹桂飘香。8月31日,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8月31日至9月1日,全校学生集中返校报到,9月2日正式行课。

 

疫情防控从未松懈,迎来师生安全返校

根据假期前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提前返渝,做好健康摸排和健康信息管理。校门口、宿舍区、食堂等学生进校及校内活动必经之地,设有健康检测设施设备和清洁卫生物资;全面营造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教育氛围,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暖心服务一路护航,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始终将对学生的关爱和培养融入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工作中。一是按照开学前的部署安排,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志愿者等坚守阵地,服好务尽好责,起到良好的指引、把关、疏导、帮扶的作用。二是学校建立了运行流畅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和工作机制,便捷化各类学生事务办理和管理,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充分保障。三是高效妥善安置返校学生,开展好学生到校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等各类教育,从校园环境到学生心灵,构筑起安全稳定的避风港。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暑假期间,学校对用餐环境、食堂菜品等进行了全新升级,精心打造了咖啡厅式餐饮中心。“学校真的很用心,非常重视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体验。这是一有温度的高校。”种种硬件改善措施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校领导坐镇教学现场,“开学第一课”引人入胜

9月2日,新学期正式行课第一天,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带领教务处等相关负责同志深入教学楼,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及教学内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走进教室听取多名教师授课,严格把关教学质量。教师们以专业负责的态度倾心授课,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教学效果得到了保证。

 

新学期已全面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员工必当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态度投入一轮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承和发扬敢拼敢赢的重工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文 党委宣传部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