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重工在行动】学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工办的防疫“巾帼”

点击数量:时间:2020-02-20

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发生以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4名“巾帼”,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迅速响应,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全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积极行动,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名办公室负责人3名辅导员,其中2名待产孕妇。人员紧缺,防控任务繁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艳燕玲统筹协调、科学应对、合理安排,及时调整待产辅导员工作任务减轻压力,自己也挺身在前,既确保学院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又带头示范,让每一位辅导员发挥作用。每天关心关怀师生以及辅导员们的身心健康,及时转发重要防控措施防控科普知识,在各大群鼓励并安抚同学们调整心态,密切配合,积极应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学院学工办负责人雷希新学院成立以来人手短缺情况下,自告奋勇接下了除自身工作以外的就业、创业、学籍管理、心理健康以及2名待产辅导员共5个班级的学生工作。她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者,这都是她的使命和任务,再苦再累都不能让办公室的事务没有人管理学生没有班主任。防疫期间,通过QQ微信、视频电话等联系方式,摸排疫情情况、统计人员健康数据、宣传学院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上报情况,成为她每天简单但又繁复的日常工作。她还建立学生党员防疫工作组,分组分任务在各班级群服务师生,传递战“疫”正能量。

只有半年辅导员工作经历的梁尹也勇挑大梁,不忘初心与使命,主动承担起资助工作国际交流、学生思想动态监管、学生办公室物资采购等工作。第一时间精准摸排班级学生情况,迅速上报2名有湖北人员接触史同学情况,随时把握班上学生身体状况和心理动态,及时宣传疫情防护科普知识,帮助学生及家长做好科学防控和心理应对积极开展贫困学生资助工作,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宣讲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政策,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茜谢晓玟两位老师虽然即将生产,但一直坚持参与防疫工作关心自己班级孩子,并协助学院做好自己之前分管的心理和学籍工作。领导和同事们经常劝说让她好好休息,她们却他们都是我的学生我放不下,希望自己能够尽量多的为学院做点事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抗疫“巾帼”们,坚守岗位,临危不乱,用实际行动勇担责任和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信心、顽强的斗志,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