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学校举行重庆市汽车动力系统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19-12-28

12月28日,重庆市汽车动力系统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车辆工程学院407会议室举行。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客车质检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闵照源,上海交通大学副研究员、博士导师石磊,天津大学内燃烧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秘书长裴毅强博士,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研究院试验试制所经理卢方军,浙江禾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慧鹏,上海鲁交测控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赵波,学校副院长徐益出席会议,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袁苗达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以及工程中心负责人李仕生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车辆工程学院院长李雷主持。

徐益副院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参加我校动力工程中心学术会议,并向各位专家对我校动力工程中心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工程中心李仕生博士从中心运行情况、团队建设、学生培养、运行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从中心未来发展、安全管理、设备维护、评审资质、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内燃机测试、OBD标定及论证、新能源汽车增程器测试、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测试及关键零部件的测试及其前景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结合各所在单位情况提出了未来与中心、学校合作发展思路。

徐益副院长强调工程中心下一阶段任务一是结合当前的汽车新技术发展方面,进一步与企业或研究所合作,做好动力中心的发展与规划,开展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方面的测试工作;二是结合各位专家所在单位的优势,开展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方面的学生培养工作;三是依托学术委员会专家资源,面向学生、教师开展学术交流,进行深度产教融合。

会议现场。

供稿:车辆工程学院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