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09-10

9月1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组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副组长、市教育考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海波副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张晓勋;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以及市委巡回指导十五组相关同志、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主持。

姚红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更好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姚红要求,学校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要始终坚持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开展主题教育;二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贯穿贯通开展主题教育;三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特色开展主题教育;四要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五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开展主题教育。

王官成在讲话中就全校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切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到,这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不断巩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深入推动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三是精准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充分领会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目标任务具体内容。四是明晰内容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注重问题导向、抓好宣传引导、务求工作实效、做到统筹兼顾,精心组织、讲究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现场。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