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点击数量:时间:2019-09-19

918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召开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徐兴旺、赵柏森、秦传江、匡平分别领学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 ,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重要论述。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围绕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表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汲取营养、反思过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有担当精神,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要清醒、行动上自觉、干事创业充满激情。要向时代伟人、老一代革命家、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以及身边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扎实苦干、奋发图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努力做一名无愧于心、不负师生的合格教育工作者。

在研讨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力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到:坚持学习修党性,胸怀梦想强信仰,坚守岗位办实事,充分发挥好学院汽车运用教研室党支部这个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情况,从信仰与榜样两个方面,就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干事创业能力、推动学院工作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将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通过找榜样、树典型,在全院营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艳玲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永恒的主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就是为了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理想信念,坚定信仰。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把初心写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把使命落实到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岗位上来,全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现场。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