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点击数量:时间:2019-10-10

10月8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官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官成、郭天平、徐益谢涛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陈敏尔在全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官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深刻,意义重大,令人振奋。从立足过去、站在当下、面向未来三个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了70年来国家走过的路和取得的成绩,总结了7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经验,昭告了我国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王官成书记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结合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中国人民,做好中国事业,展示中国人民精神。二要结合双高建设,不断促进学校发展,认真抓好落实。要以双高建设目标为导向,整体推动学校全面发展,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要结合个人成长,提升综合素质,认真抓好落实。要用伟大的民族精神来激励自己,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为自己处在这样一个新时代能够为建设伟大的新中国做出一点贡献由衷感到自豪。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是一堂新中国的历史课,一堂爱国主义的教育课,一堂新时代的思政课,对广大的青少年是最生动最鲜活的教育。全校上下,要以爱国主义情怀为基础,爱国、爱校、爱家,不断汇聚正能量,共同为学校的下一个目标不懈奋斗,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纷纷畅谈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反响及学习体会。

副院长徐益在回顾了自己见证到的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后表示,国家的繁荣富强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全面依法治国、实行民主集中制,我们作为基层教育单位,最关键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

纪委书记谢涛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在世界上具有巨大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身为中国人民应深感无限的骄傲和自豪。

副院长赵柏森表示,国庆阅兵的强大军事阵容长国人志气,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震撼人心。在这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之后,我们不要盲目骄傲自大,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艰苦奋斗。

党委宣传部部长钟艳红表示,我们要把满满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去,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凝心聚力服务学校发展。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匡平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听党指挥,率先垂范,务实作为,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