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报名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1-04-07

关于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报名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要求,为做好重庆市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参赛工作,拟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大学生组参赛选手的校内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年4月6日—4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本次选拔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请有意参加选拔的同学填写《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报名登记表》(附件),并发送至邮箱1647666847@qq.com。

三、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拟采用面试方式进行,报名者以个人或团队方式诵读诗文作品,诵读时间3-6分钟。具体要求如下: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二)形式要求

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四、其他事项

1.为方便信息传达,请已报名的同学以“班级+姓名”的方式实名申请加入QQ群(群名称:中华经典诵读校内选拔群,群号:974751355),面试时间、面试地点等后续相关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2.联系人:何老师,联系方式:17723066660。


附件:《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