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0-10-29

校属各单位

为积极寻找褒扬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引导和激励人们以“感动重庆人物”为榜样,把心灵感动转化为道德实践,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市委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组织推荐2020“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一)各二级单位优先在已经中央媒体或市属媒体报道的且符合推荐标准的人物中,选取1名推荐。除此,有特别突出感人事迹的人选,各二级单位可推荐不超过1名。

二、推荐标准

(一)重庆籍或长期在重庆工作生活的非重庆籍人士。

(二)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育时代新人、树立时代新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四)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具有可学性。

(五)个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三、其他事项

(一)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深入挖掘推荐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人物。

(二)请各二级单位对人选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廉洁自律等方面严格把关,推荐材料涉及时间、数据、获奖情况等要真实准确,并20201030日(星期五)上午10前,将推荐人选(姓名和300字左右事迹简介)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许老师处(地址:办公楼503室,联系电话:023-61879453)。学校将遴选出1-2名推荐到市感动办(当天中午12点前告知结果)。

(三)经学校推荐上报的人选须严格按要求准备推荐材料包括202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推荐表(加盖公章)、2000字左右事迹材料、300字左右事迹简介、12寸红底标准照、5张工作生活照或具有特殊意义的高清照片(照片只报电子件)。所有材料于1030日下午4点前汇总到党委宣传部许老师处,以确保当天完成向上报送。

附件:2020“感动重庆十大人物”推荐表

党委宣传部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