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量:时间:2020-09-24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和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招生就业处牵头,各二级学院负责。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通过“人像比对”技术手段严防冒名顶替。录取新生在我校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人像比对识别,通过身份认证后领取本人电子录取通知书(操作步骤见附件2)提交至学院,各二级学院根据新生录取名单,逐一核对新生信息。

二是及时办理新生报到入学手续。录取新生要按照招生章程和录取通知书要求,按时报到,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学生,应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同意或未有足够证据证明为不可抗拒原因逾期不报到的学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三是严格新生报到环节的资格复查。各二级学院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未办理户口迁移除外)、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

四是认真做好资格复查过程及结果记录。由专人负责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各环节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情况记录表》(附件1)须经正式工作人员审查、签字后,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存档并严格保管,以备查验。对复查过程中存在疑点的学生,报招生就业处研究处理。

五是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违规录取的新生,经招生就业处认定属实,取消其入学资格并报告属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本校主管部门。

二、按时准确完成学籍电子注册

教务处牵头,各二级学院负责。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招生就业处核准的录取名册,结合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结果,认真核对新生学籍数据,2020级新生学籍信息表由教务处统一制表。

一是根据新生报到情况,在学籍电子注册数据中如实标注“报到入学”、“保留入学资格”、“放弃入学资格”等报到信息,并对学号(XH)、班号(BH)、学院名称(XSH)等关键字段进行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二是核对录取信息有误或缺失的学生,及时联系招生就业处复核。严防同姓名同身份证号重复注册,严防冒名顶替。

三是教务处要按照普通高校新生电子注册相关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2020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四是做好新生电子注册宣传工作,确保通过资格复查的新生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确认本人学籍注册结果。

三、时间安排

各二级学院在10月16日前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新生电子录取通知书收集工作,并将《新生入学资格工作情况记录表》(附件1,电子版)和新生电子录取通知书(以“身份证号”命名)报招生就业处。

各二级学院在1020日前完成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并及时通知学生上网核查,学籍信息核对表(由教务处统一制表,纸质版经院长书记双审核签)报教务处。

附件:1.  附件1: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记录表.docx

      2.  附件2:电子录取通知书领取操作步骤.docx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924